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0 16:12:42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甘谷税务:税力量让返乡创业更有底气

2023-03-20 16:12:42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在甘谷县雅路人麻编鞋业有限公司创建的“就业帮扶车间”内,进城陪读的妇女们手里忙个不停,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麻鞋直播基地,该公司总经理郭娟从甘谷麻鞋生产原料到制作过程、麻鞋舒适透气到天然环保、以及麻鞋的受众人群及不同款式等,正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向消费者一边介绍甘谷麻鞋的舒适性、透气性,一边推介销售创新制作的麻鞋新品。

    “年轻一代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首先是‘颜值’,外观抢眼的产品能够直接激发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因此,我们在“线上”销售时,要充分展示我们产品的纯手工性、时尚型和舒适性。”雅路人麻编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君俊一边在指导销售人员提升电商销售经验,一边向前来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的甘谷县税务局的税务人员介绍道。

    在税收政策宣传的间隙交流过程中得知,出生于1987年的牛君俊,在河南上大学时结识了驻马店的同学郭娟,在暑假回家时专门向女同学送了一双看起来不洋气、但穿着非常舒适的麻鞋。就是这样一双小小的麻鞋,不仅变成了他们结缘的“信物”,更开启了他们事业发展的“金钥匙”。2011年,郭娟跟随牛君俊开始返乡创业,在甘谷办起了雅路人麻编鞋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初期,市场营销专业出身的牛君俊只是注重产品的产量、销路和效益,对涉税知识不甚了解,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涉税风险。得知情况后,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主动上门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指导公司规范财务制度、规避涉税风险,辅导公司全面准确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现有180多种产品,年产量10万双,年产值达800多万元。先后被确立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甘肃省陇原巧手示范基地、甘肃省妇女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全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甘肃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天水市巾帼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天才妈妈·梦想工坊。

    一人富不算富,一起富才算富。随着销售渠道的打开、订单量的增加,我们创新实施以“企业+农户”的合作生产方式,吸纳县域内未就业的“陪读妈妈”从事麻鞋部件的加工,一方面解决了“陪读妈妈”的临时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让传统手艺得到进一步发扬,近年来累计培训了近8000名“陇原巧手”。在介绍到打造的“就业帮扶车间”时,牛君俊自豪地说到。

    为大力支持返乡创业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县税务局以“陇税雷锋”帮办机制为阵地,通过电子税务局、“陇税雷锋”帮办群、线上推送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税收宣传,辅导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并根据申报信息精准推送“幸福账单”,帮助该企业算清算细减税红利账,持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自该企业成立以来,先后享受了一系列税费政策优惠,累计享受减免税费163200.88元。

    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君俊由衷点赞税务部门工作,他感慨道:“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助力我公司爬坡过坎,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王朋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