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49:1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弘扬电力精神 蓄力春耕启程

2023-03-21 16:49:1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踏着春的步伐,回暖三月已过大半。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严防细查,夯实工作基础,提前做好事故紧急预案等工作部署。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突出重点,不留隐患,全面做好变电站巡视工作,对辖区变电站进行全面检查及消缺,确保设备完好。

    3月20日,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成县运维班对所辖330千伏银杏变电站进行专业化巡视,全面了解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运维人员全副武装,于上午十点到站。中心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及处置预案,明确站内任务和目标,分阶段稳步推进。巡视工作以确保电网正常运行为主,有针对性地查看设备并对其开展特巡测温、隐患排查等工作,为达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的目的,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每五天进行一次设备例行巡视,密切关注变电站的负荷变化及设备的运行情况。

    “SF6压力数值正常,现在进行红外测温工作工作。”在银杏变设备区现场,成县运维班值班长王庆说道。

    由于四季温度不同,设备温度变化情况也是运维人员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巡视过程中充分利用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运维人员拿着测温仪,重点对变电站主变、隔离开关、母线接头、电缆头、二次接线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并记录异常温度,做好运行分析,坚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及时发现和记录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和缺陷。

    除了对标示牌进行统计,二次保护压板、全站二次屏柜编号及屏眉缺发统计也要进一步统计更新,确保所持资料与现场实物一一对应。天气回暖,艳阳下运维人员戴着手套,拿着刷子,对端子箱、汇控柜进行“大变身”行动。蜘蛛、马蜂作为箱柜内的“常客”,用防火泥阻断它们来时的通道,也是运维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接下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以安全为目标和底线,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持续输力“春耕备耕”工作,以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本职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巡视方案,明确重点巡视项目和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缺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障群众用电无忧。(本永辉 马彤)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