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2 16:35:20 来源: 兰大二院

兰大二院开展经腋窝入路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

2023-03-22 16:35:20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兰大二院普通外科五病区刘小康主任医师团队成功实施经腋窝入路腔镜下甲状腺癌切除术,开辟了甲状腺癌切除新思路、新方法。

    患者,男性,因“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TI-RADS 4a)”,穿刺活检诊断为“甲状腺乳头状癌(微小)” 收住入院。刘小康主任医师团队仔细分析病情,全面评估和讨论后,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手术计划,为患者实施了经腋窝入路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经精准定位,建立操作间隙,充分暴露手术区域,保护器官后整块切除病变组织。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无不适体感,满意出院。本次手术的成功实施将为更多甲状腺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相关阅读:腔镜甲状腺手术入路主要分为前方入路和侧方入路两类,前方入路以胸乳入路为代表,侧方入路则以腋窝入路为代表。经腋窝入路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其患侧区域淋巴结、喉返神经,喉上神经、甲状旁腺等重要组织器官显露较直观,清扫患侧区域淋巴结更彻底,能够有效的在直视下避免重要组织器官的损伤;同时其手术切口均位于腋窝,相比胸乳入路,切口隐蔽性好,不易被察觉,更能满足患者的美容需求。(马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