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2 17:50:42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加强平安春检 打造运维铁军

2023-03-22 17:50:42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杆塔稳固,金具完好,导线无破股,温度35摄氏度,线下无树木。”3月21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贾忠平,站在35千伏3511两庞线18号耐张塔下,手拿测温仪,认真巡视线路,他边说一同前往的何涛做着详细巡视记录。

    随着一年一度春检工作的开始,该公司把线路巡视作为春检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公司共有输电线路15条,杆基1117基,线路全长318.88公里。武都山大沟深,地形复杂,线路穿越在崇山峻岭之间,给巡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输电运检班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发扬“特别负责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对全线展开地毯式巡视,逐基逐杆,逐线路,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视一处安全隐患,通过加强巡视查找问题,为下一步科学精准春检提供第一手可靠资料。

    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开展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班组管理基础,立足班组建设,打造运维铁军。一是党建引领全面提升 。全面落实“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深化“党建+”建设,聚合集体力量,从安全管控、效率效益、供电服务、品牌塑造、员工培养等全方位提升班组素质,打造一流企业建设基石。二是目标导向统筹协同。围绕班组综合能力提升目标,统筹班组建设与省市公司各层面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于公司的工作大局,坚持质量为先,稳中求进,确保各层级要求的有效落实和最终目标的顺利实现。三是固本强基守正创新 。以各层级评价为抓手,推动班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班组管理基础。四是数智赋能长效推动。以班组减负提升质效为目标,不断优化各类应用,整合数字信息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功能融合和档案资料数字化;以数智化成果推动班组核心能力建设,构建高效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五是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坚持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和人文关怀,凝聚员工精神力量,全心全意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六是高标示范追求卓越。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打造班组建设示范标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促进卓越绩效管理与专业工作有效结合,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结合“三抓三促”平安春检,进一步规范基础管理,持续提升安全运维水平,不断强化班组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业务能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创新创效,实现班组基础管理达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铸魂赋能。(王银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