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3 17:59:4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操心 用心 细心”把好春检安全关

2023-03-23 17:59:4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施工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循标准化作业,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安全事故往往就在一瞬间,要必须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敲响警钟,对每一个危险点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是3月21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四不两直”安全督查队督查人员对35千伏中庙变113中木线隐患消缺现场工作负责人叮嘱施工安全的一幕。

    3月18日以来,陇南供电公司春检工作全面启动,针对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实际情况,公司加大督查力度,组织安全督查人员按照“四不两直”原则,深入春检现场开展安全督查。督查过程中通过全面梳理查摆未发现的潜在隐患,有效遏制了习惯性屡查屡犯违章的重复发生。对于查纠的严重及以上违章,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一地有违章、全司受教育”层层传递安全压力,逐级强化安全责任。

    在施工现场,督查人员认真查看工作票并核对现场安全措施,对作业过程进行跟踪督查,对查出的问题归纳整理,举一反三,由表面现象到内涵本质全面梳理,召开县公司违章班组督查会,并要求各县供电公司一把手一定要肩负起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低级重复,屡查屡范的各类违章严肃问责,追根溯源。

    在把好春检现场安全关的同时,陇南供电公司对辖区供电所开展安全工器具规范管理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安全工器具配置是否齐全、试验是否超期、帐卡物是否一致、管理是否规范使用。对安全工器具排查过程中出现的缺失、漏洞和使用风险控制失效环节,记录并制定整改措施,把工器具安全管理中的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在供电所督查过程中,对负责人、台区经理、综合柜员集中宣贯学习了作业现场中常见的一些典型违章,供电所职工认真聆听,并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现场安全管控越来越严,管理标准也越来越高,将以“用心、细心、操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工作,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按照春检以及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各单位充分认识反违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专业部门发挥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的共同作用,严格按照“管专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主动作为,将反违章与专业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深刻认识“违章就是事故之源,违章就是伤亡之源”,全力以赴做好反违章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态势。(高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