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3 17:34:02 来源: 甘肃税务

武威税收营商环境中的“凉州词”

2023-03-23 17:34:02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武威市税务部门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武威这座人文古城谱写了一曲“办税春风吹凉州,高效服务解急难。税惠政策直达享,陇税雷锋全帮办”的“凉州词”。

    办税春风吹凉州

    在凉州区谢河镇付相庄村,甘肃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热火朝天”,展厅里前来选购农机具的经销商和农户络绎不绝。

    作为甘肃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凉州区政协委员的曾财富说起企业的发展,颇有感触:“我从乌鲁木齐到武威新建工厂,从企业成立到现在,不管是开办登记,还是领用发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等,税务干部总是精心辅导,帮助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现在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真的是越来越方便快捷,特别是有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群,遇到涉税难题只要在群里问一声,马上就有专人解答!”

    曾财富(左)向税务干部介绍企业发展状况

    高效服务解急难

    民勤县税务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多元化个性需求,利用“陇税雷锋”“甘快办”和电子税务局等平台,为不同群体“量体裁衣”,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聚焦大型企业,健全税收服务和管理机制,提供大企业税收确定性服务,不断帮助企业完善税务内控防控体系;聚焦中小企业,推进“一户一册”服务措施落实,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信用等级等情况,提供“一对一”精细服务。

    为全力保证纳税人发票使用不断档,民勤县税务局联合邮政局为发票配送开辟“绿色通道”,形成了“税务蓝+邮政绿”的发票领用模式。借邮政服务网点多、覆盖面广、投送及时的优势,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发票送上门,节约纳税人时间成本,让纳税人“不用跑”成常态。

    民勤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利用“税务专邮”为企业邮寄发票

    税惠政策直达享

    古浪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是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的全资子公司,自投产以来,积极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技术优势,为县域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初,一笔37.98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款项汇入祁连山水泥公司账户,该公司办税人员巴爱荣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了,每次都能深刻感受到税务局对我们企业的贴心服务。无论是税惠政策辅导还是办税流程讲解,税务干部都特别有耐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新动力。”

    除了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外,古浪县税务局还积极为各类重点项目提供“点对点”纳税服务,对项目从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竣工至投入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涉税辅导,为项目实施单位带去实打实的税惠红利,持续提振在古浪投资投产企业的信心。

    陇税雷锋全帮办

    天祝县税务部门持续壮大“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群覆盖范围,目前,天祝县税务局雪山党员突击队、春风税宣先锋队、华锐巾帼服务队成员已经全员加入“陇税雷锋”帮办队伍,有力有效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天祝县税务局干部向纳税人宣传“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

    2023年初,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城乡建设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此情况后,天祝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通过“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平台“一对一”定向推送税惠政策,全程对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和疑难解答,及时将税收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公司申请的退税款很快到账,及时缓解了我们公司现金流压力,为加强供应链能力提供了支撑。”公司财务负责人武登香表示。(张国鹏 张芳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