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4 17:08:1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重创新 强管理 管理创新项目顺利启动

2023-03-24 17:08:1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3月2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召开了2023年管理创新项目启动会,公司办公室、发展部、人资部、财务部、建设部、党建部等各部室及9家县公司参加,公司副总经理江元出席会议。

    会上,陇南供电公司发展部首先介绍了2022年管理创新项目获得甘肃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度管理创新项目优秀成果、陇南供电公司2022年度优秀成果的获奖和加分情况,宣贯了省电力公司管理创新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对重要时间节点、项目月度开展计划及应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文件中的相关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月度进度汇报及宣传。并对纳入省电力公司实施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负责项目实施的党建部、营销部、发展部、设备部、组织部、调度中心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各部门扎实开展研究,确保项目每月都能取得阶段性成效。

    陇南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对2022年获省电力公司奖项的管理创新项目进行了发布及经验交流,各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详细实施计划。财务部对参与的省电力公司《依托国家电网“电e金服”甘肃中心创建属地服务站共建共赢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就如何配合省电力公司做好项目研究作了汇报,明确了项目配合负责人、月度管控措施等重要事项。纳入省电力公司计划项目的党建部等6家单位及陇南供电公司自主管控管理创新项目的实施单位分别作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对后期如何开展好项目研究进行了交流,就公司管理创新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各单位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礼县、宕昌、西和、徽县4家供电公司针对各自管理创新项目开展不力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制定了针对性改进措施,表示后期将向先进单位学习典型经验,加大管理创新管控力度,努力跟上公司步伐,达到省电力公司有关要求。

    公司副总经理江元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管理创新项目申报中取得的进步,对项目要取得的成果提出了较高期望,对项目实施计划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江元指出,前些年陇南供电公司管理创新在省电力公司的同业对标等排名对比中长期处于劣势,竞争力薄弱。今年通过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积极申报课题,陇南供电公司管控课题明显增多,纳入省电力公司计划的课题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形势极好。

    江元强调,今年的管理创新要抓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发挥好“三力”作用,即组织力、创新力、宣传力。组织力不仅是牵头部门应该具备的能力,也是项目实施部门要具备的能力,包括人员组织能力、工作协调能力等。创新力,即要有发现创新点、改进点的能力,在任何工作中,能向前多思考几步,就是创新力的体现。宣传力,即重视管理创新氛围的打造,在宣传当中,实现对人员的培训和影响,吸引更多人热爱、参与管理创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类有效宣传媒介,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管理创新开展成效,营造公司全员参与创新创效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抓好三类成果的输出,即提炼好陇南经验、打造好陇南品牌、讲述好陇南故事。要善于总结、提炼,接下来,我们要借助公司各类重要会议、上级调研等形式,将陇南经验、陇南品牌、陇南故事形成特色成果向外推广,这其实也是管理创新。三是要打造好三个机制,即激励机制、专业队伍机制、创新平台机制。优秀成果的产生,背后一定有优秀的机制作保障,后续我们要持续完善激励机制,加大优秀成果奖励力度,提高管理创新吸引力。不断加强专业队伍机制建设,培养专业人才,在专业人才带动下,让大家真正了解什么是管理创新,如何开展好管理创新。并借鉴省电力公司专业会等经验,搭建创新交流平台,帮助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和成长。接下来,公司要持续抓好过程管控和督导,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项目研究,确保项目实施成效突出。会上,公司领导对积极争取省电力公司项目落地的党建部、财务部进行了表扬。

    通过本次会议,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2023年管理创新项目启动。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管理创新项目实施计划节点,落实好公司领导在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持续抓好月度管控,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管理创新项目扎实开展研究,在成果输出上不断发力,努力培育孵化管理创新丰硕成果,打开管理创新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宋小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