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7 17:24:5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抓好“点、线、面” 促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2023-03-27 17:24:5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抓好“点、线、面”三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把握“三个点” 释放工作效能

    “三抓三促”行动旨在实现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金塔县税务局紧紧把握“学、谋、干”三个维度,开展全员大学习、全员大研讨、全员大行动活动,把“三抓三促”行动的精神要求落在实处,充分释放工作效能。

    以学提能。制定完善教育培训学习计划,制定年度学习任务,深化“青年夜校”“金税大讲堂”“部门小课堂”等学习机制运用,深刻融入政治理论、纪法常识、税收政策、软件操作等内容,鼓励干部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考试,不断夯实“学”的基础,提升“战”的实力。

    以谋提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各部门工作职责、干部个人目标开展从上到下研讨交流,深入思考“税收事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通过研讨交流,全面解放思想,更新理念,科学谋划推进税收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以干提效。结合全年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深入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办税难点堵点,深入基层分局了解工作短板弱项,深入企业园区了解发展所需所困,结合调研走访,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全面改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补齐短板弱项,锻造长板优势,推进各项工作取实绩、见实效。

    串联“三条线” 扩大辐射范围

    金塔县税务局紧紧把握“三条线”,确保“三抓三促”行动精神快速传达、行动有效落实、结果有效运用,助推全年各项工作借力“三抓三促”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把握精神传达线。第一时间召开金塔县税务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向全局干部传达了“三抓三促”行动精神内涵,号召全局干部要沉下心学、稳住神谋、站起身干,要深刻反躬自省,自查“七类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倒逼工作效能提升。

    把握机制落实线。迅速成立由县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任副组长的“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构建党委领导、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研究制定《金塔县税务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确保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把握督查考核线。围绕“七类问题”强化日常督查整改,以“对照自查”“靶向整改”“典型树立”为抓手,在全局开展全方位自查,对照自查出的问题,逐项建立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健全整改机制,建立整改台账,实现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通过正面引导、反面威慑,引导干部向上向善。

    统筹“三个面” 构建立体效果

    金塔县税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对全局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效能进行了大整改大提升,借势借力、集中攻坚,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以全员学习促进全面提升。依靠全员大学习机制,紧抓干部教育培训,创新“老带新”“师带徒”学习方式,加强与兄弟局交流学习,全方位推动“领军人才”“青年才俊”“五师”队伍、业务骨干、岗位能手等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集合税务、法律、财会、信息、行政等多领域的人才队伍。

    以高效执行促进高标落实。把“三抓三促”行动落实同全年重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数治税等工作全面开花,以谨慎认真的态度、紧锣密鼓的行动让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绩。

    以效能提升促进蓬勃发展。坚持立说立行、跳起摸高,深入解决各项工作中的制约因素,推动党建与税收融合互促,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扩大“陇税雷锋”服务效应,持续提升征管效能,助推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地。持续深化“项目管家”“银税互动”服务,为全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服务支撑,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推动金塔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刘艳 马建媖)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