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7 17:24:5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税惠“春风”吹拂营商之花盛开

2023-03-27 17:24:5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随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启动,金塔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根据前期总局、省局下发的6个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要求,聚焦县域内纳税人缴费需求,进一步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着力改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让税惠春风吹进“千企万户”,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政策落实不打折 输血补气促发展

    金塔金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为酒泉核技术产业园提供热力生产和供应的企业,肩负着为园区其他企业“供温暖,护发展”的重要责任。但近年来由于主要原材料,特别是煤炭价格的上涨,企业运营成本激增;加之临近过年,各类需结算款项增加,导致该企业资金流持续紧张。

    正当企业为年前资金短缺而发愁之际,金塔县税务局通过前期建立的留抵退税工作辅导台账,进行“一对一”帮扶、上门“手把手”辅导,并在企业退税时提供全流程跟踪辅导,让留抵退税跑出加速度。留抵退税的及时享受,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年前资金短缺的困难,切实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税务部门的‘雪中送炭’,用好政策带来真金白银,助力我们将发展的火苗烧的更旺!”金塔金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东说道。

    政策辅导更细致 把脉问诊开良方

    “我有两个孩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是都需要填报信息吗?”“我们公司签订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环保税需要如何缴纳?”等等关系到纳税人切实利益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由于中核产业园内外来报验企业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每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都存在个人不会操作、会计知识政策掌握不够等各类问题。新年伊始,金塔县税务局便提前谋划,利用此次单位、企业齐聚的机会,以线上办税、“陇税雷锋”全员帮办为切入点,宣传辅导内容涵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等网上操作事宜,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园区企业现场解答政策、辅导操作,帮助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同时与园区管委会、企业深度对接,对企业具体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开工情况进行系统掌握,切实提高“一企一册”的精度,确保税收政策直达企业心坎。

    纳税服务更精细 提质增效暖人心

    “现在登记真的快,工商窗口旁边紧挨着就是税务窗口,资料不用人带着,挪个步子就接着办,真是太方便了!”金塔县金算盘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闫小萍说。

    金塔县税务局以便捷、高效为目标,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在流程、资料上做减法。行政服务中心原有窗口的基础上在工商窗口旁边新增税务窗口,切实减少纳税人叫号等待时间;清理明确不动产交易、实名采集、网上办税纳税人等不再需要报送的资料。在办税大厅设置发票代开机以及配套的导税人员;设置绿色通道、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定期组织纳税人讲堂宣讲最新税收政策;通过“陇税雷锋”推送政策,线上答疑解惑;利用晨会、青年夜校组织业务培训;设置便民充电台、自助饮水机等多方面、多角度的提高纳税人办税的获得感、体验感。(刘艳 邓鹏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