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四措并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3-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推进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彰显税务党建动能。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对税收的引领作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2022年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46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交流发言39人次,各党支部利用周五开展集中理论学习230余次,上专题党课20次。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平台,“集体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灵活切换,做到真学深学细学。不断拓建党建阵地,优化服务方式。动构建职工之家、党建展示厅、职工风采厅等党员学习教育空间综合体,全方位展示党员学习教育和税收服务发展新成效。

    坚持严管厚爱,赋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扣“六大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建设机制,干部“学、育、管、用”一体推进,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虎将”。成立“修身养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研讨交流、小课堂、网络培训等形式,用好“微时间”,缓解工学矛盾,比学习、比业绩、比作风,以新思路谋求突破,以新方法破解难题,以新作风推动工作,激发出干部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强化尖兵锻造,鼓励干部参加“三师”考试,持续扩大尖兵队伍。加强实战练兵,定期开展岗位轮训,不断提升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的能力。

    弘扬时代新风,打造道德风尚阵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入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在生活里养成好品行。持续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活动,通过家庭助廉座谈、“清风传家”讲座、“红色家书”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活动,让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引导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勤于思、敏于行,提升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2022年县局全年举办8期主题读书活动,报送48篇读书心得。

    厚植文化底蕴,促进文明形象提升。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税务先锋领航”为主题,开展先进典型的立体化宣传报道。以纳税服务为重点,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服务先锋”“巾帼先锋”“青年先锋”的评选活动。通过各类荣誉的争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各项税收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刘艳 王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