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三抓三促”进行时 金塔税务在行动

2023-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金塔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大力弘扬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的务实作风,努力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动金塔税务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金塔作出积极贡献。

    “青年夜校”促提升 线上线下齐发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税务干部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本领才干,勇毅奋发向前……”,这是金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崇旭在“青年夜校”成立时对县局全体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

    从制定每周的“青年夜校”学习方案到金三系统的业务实操,金塔县税务局打造的“青年夜校”学习平台突出专业化和实效性,确保夜校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青年夜校坚持多种方式施教,改变单一授课模式,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平台,练习测试方便快捷,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从大家“一起学”到“缺什么、补什么、强什么”的大转变,将个性化的学习带入其中,确保青年干部能力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线下通过专题讲座、集体研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让青年干部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实际思考,作发言、讲体会、谈感受,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青年夜校的不断发展,有效激发了青年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加快了青年成长成才。

    “陇税雷锋”促落实 全员帮办解难题

    县局为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办税服务智能化、创新化建设,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办税、远程云端协同解决”的税费服务模式。全面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积极优化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就近办、全域办、预约办、限时办,邀请纳税人入驻“陇税雷锋”钉钉端,满足纳税人实时咨询需求。目前“陇税雷锋”已纳入平台用户3560人,建立帮办、辅导群8个,咨询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1280笔,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6800户次,远程帮办业务630笔。

    覆盖范围广,受益主体多,县局积极运用“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让真金白银直达企业、政策红利释放到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快跑。

    “便民春风”促发展 税企同行走前列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充分结合县局创建的“党建同心、税企同行”党建品牌,聚焦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等方面推出一揽子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大多数税费事项,通过推送“幸福两单”(已享政策的“幸福账单”,应享政策的“幸福菜单”)帮助企业算清政策明白账,通过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专精特新”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刘艳 朱玉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