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金管家”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2023-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不断推进,企业作为营商环境优化的亲历者,率先体验到了这“一池春水”的纳税温度。

    在金塔胡杨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便是一番火热繁忙的景象,公司董事长王国燕高兴地说:“我们能够渡过旅游寒冬重整旗鼓再出发,离不开税惠政策真金白银的支持,离不税务部门的‘管家式服务’贴心服务。”

    金塔胡杨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酒泉金塔胡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承担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运营、融资投资等功能,是县域内重点企业。在2023年这个旅游发展的窗口期,企业为抢抓“一带一路”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大文旅产业开发力度,2023年计划开展金塔县黑河环流景区基础设施修建、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建设、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生态停车场建设以及胡杨林景区5A级景区创建的四个县级重点项目。

    金塔县税务局通过前期建立的企业辅导台账以及与地方政府沟通所掌握的四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成立税务“金管家”服务辅导团队深入企业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为企业带去税收红利“大礼包”,“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享受“云端办税”的便捷与高效。同时针对企业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精准“把脉”下“良方”,让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落实、难题在一线解决。

    项目引进来,还要留的住、发展好。针对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下一步金塔县税务局将继续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依托税务“金管家”服务团队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及时与地方发改、国资、招商等地方部门沟通联系,建立项目清单,按照“一企一策”“一户一档”机制要求,为新签约项目建立成长档案,从源头掌握辖区项目立项、筹建、施工等基础信息。成立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专班,以“服务超前、全程贴身、精准到位”的服务理念为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涉税服务和政策支持。坚持“无需求不打扰、有需求快服务,无新政不推送、有风险就提醒”的原则,通过“陇税雷锋”平台线上为纳税人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解答企业具体的涉税问题,多措并举为企业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和新增长点。(刘艳 邓鹏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