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金管家”精准服务 “小辣椒”走向“大世界”

2023-03-27 17:24:5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一瓶小小的辣椒酱,香辣地道、美味绝伦,拉条子刚出锅,拌上独特的辣椒酱,让人食欲大增,不自觉就吃多了。近日,为帮助农业特色企业健康发展,金塔县税务局的“金管家”们带着便民办税的“春风”,走进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企业产品特点提供更加精准的纳税服务。

    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种植、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设有专门的技术中心,配套现代化品控研发实验室,研究开发了“辣椒深加工及产业化项目”,打造一条火红的辣椒产业链。目前,该公司拥有有效专利88项,产品科技含量与日俱增。企业先后获得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甘肃省A级企业、甘肃省名优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

    据公司财务负责人伊淑梅介绍,公司生产的辣椒酱不仅销往四川、贵州、山东等国内大城市,而且还远销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在国际市场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伊淑梅介绍,2023年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辣椒种植协议,预计帮助当地农户增加年收入共计260多万元。让伊淑梅印象深刻的是,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能够经常感受到税务部门便民办税的“春风”。

    “2022年至今,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多项优惠政策,这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能够及时享受,多亏了金塔县税务局‘金管家’们的精准服务,为我们企业制定已享政策的‘幸福账单’,应享政策‘幸福菜单’,以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等‘陇税雷锋’大礼包,让我们有信心与更多农户签订辣椒种植协议,让辣椒香飘更远。我相信在金塔税务部门的助力下,我们的辣椒酱生产不仅今年会‘开门红’,还会‘年年红’。”

    据了解,金塔县税务局为更好地为各类企业提供精细服务,线上推广“陇税雷锋”钉钉服务平台,全天候在线服务,纳税人遇到政策问题,只需动动手指,贴心的“陇税雷锋”就会马上送上专业的解答;线下成立金塔税务“金管家”,梳理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制定专属的“幸福两单”,促进税收优惠在政策直达快享。

    金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崇旭表示:金塔县税务局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痛点难点堵点,勤思考、多调研、强落实,认真倾听民情民意,主动俯身助企纾困,持续优化软硬件设施,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扩大“陇税雷锋”辐射面,以精细化、精准化办税服务,快速响应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把“三抓三促”行动时效落实在为民服务的务实行动上、践行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担当作为上。(刘艳 李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