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8 17:46:46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踔厉奋发创新绩 公开竞聘激活力

2023-03-28 17:46:46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切实解决人力资源结构性矛盾长期积累的深层次问题,形成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用人机制。3月25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举行部分供电所所长及部分重要技能岗位公开竞聘,进一步激发员工队伍活力,优化员工队伍结构,凝聚起企业发展强大正能量。

    此次竞聘坚持公开、公正、平等、自愿,双向竞聘、择优上岗的原则,经公开报名,资格审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本次竞聘对该公司角弓、隆兴、月照供电所所长、部分重要技能岗位,面向公司全体员工进行竞聘,即有现任所长、副所长、专责,还有历任所长,共收集报名人员18名,通过前期资格审查,具备开展岗位竞聘的人员15名。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聘,亲临笔试现场监考并担任面试评委。

    笔试中,参聘人员全神贯注,认真答题;面试场上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必胜的信心,谈个人优势、应聘目的、工作打算。评委依据选手演讲内容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进行现场提问,考察选手的业务能力、应变能力、综合素质。面试采取逐一现场打分,逐一收集的方式,确保公平公正,竞聘按照笔试、面试综合成绩,采取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用的原则,公司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并对竞聘结果进行公示。

    通过实施岗位竞聘,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广大员工搭建施展能力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和生机活力。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目前正积极谋划实施一般管理人员、重要技能岗位竞聘,全力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推动公司人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王银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