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8 17:45:4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吴越同舟 携手助力水电上网

2023-03-28 17:45:4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截止到3月27日6时10分,甘南电网2座110千伏水电站通过陇南电网送出任务圆满完成。

    甘南电网水电资源丰富,近年来水电发展蓬勃有力。此次甘南地区网内设备检修工作,需将110千伏虎家崖电站、南峪电站两座水电站转移至其余上网通道,确保电网检修期间水电送出连续可靠。而陇南电网作为甘南电网的兄弟电网,与甘南电网有4条110千伏线路相连接,长期以来互帮互助,和衷共济,完美具备转供条件。

    “110千伏虎家崖电站、南峪电站已倒至110千伏沙湾变110千伏沙虎线运行”。3月17日凌晨3时52分,随着甘南电网调度电话的接通,甘南部分水电成功转移至陇南电网。此次水电转供,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积极调整110千伏沙湾变运行方式,通过沙湾变1100母联开关组成“330千伏武都变110千伏母线-阶州变-沙湾变-东江变”环网运行方式,形成电力“中转”站,在保障自身电网运行稳定的情况下,为甘南水电上网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甘南110千伏丁子河口变长期运行于陇南电网,此次甘南水电上网通道转移,是甘南电网与陇南电网长期合作,携手前行的一个缩影。陇南电网与甘南电网4条110千伏联络线的架设,对于二者来说均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在故障情况下可互为备供电源,更可以在电网正常运行时充分发挥双方的发供电能力,促进资源优化配置。该次水电转供,成功通过陇南电网将清洁电力输送至甘肃主网,有效助力甘南电网春检工作的顺利开展,缓解了甘南电网检修期间水电上网压力,成功立强立稳绿色电力上网“稳定器”。

    接下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秉持水电先行的理念,为陇南境内“丰水期”的到来做好准备,积极配合水电站完成设备检修,加强上网通道潮流监视,在做好春检工作的同时,为水电上网修建“快车道”,为服务“双碳目标”打造“安全网”。(宋菊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