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30 17:07:20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电力爱心超市小积分 “电”亮美丽乡村新气象

2023-03-30 17:07:20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扎实开展‘国网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活动,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领乡风民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天‘电力爱心超市’正式运营,为武都区供电公司全年帮扶工作开了好头。”3月29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在隆兴镇化马坪套村、黄坪镇李峡村“电力爱心超市”揭牌仪式上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何鹏向村民们说道。

    武都区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常生主持活动,武都公司经理何、党委副书记何鹏出席仪式并致辞,黄坪镇党委书记王翔、隆兴镇党委书记张燕出席仪式并讲话,武都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电网甘肃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武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黄坪镇李峡村、隆兴镇化马坪套村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及武都公司驻黄坪镇李峡村、隆兴镇化马坪套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电力爱心超市”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的重要举措,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乡村治理积分制为抓手,摸清群众需求,细化“电力爱心超市”的积分目录和兑换物品目录,制订详细的积分奖励标准,村民可通过参与村里组织的公益活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美丽乡村公益活动、帮助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暖心敬老服务、共建美丽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获得积分奖励,在“电力爱心超市”兑换等分值的物品,积分奖励情况定期在村委会进行公示,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并通过和单位协商,为化马坪套村捐赠履带式多功能拖拉机,为周边村群众提供相关机械化服务。

    走进“电力爱心超市”,在超市货架上粮油副食、小家电、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一应俱全,每件商品都“明码标分”。电力爱心超市首次向村民开放,广场上挤满了前来积分兑换物品的村民,村民对电力爱心超市今后的营业充满了期待,前来‘购物’的村民络绎不绝。

    截至目前,村民已积分8640,“电力爱心超市”已发放积分6130分,兑换6130分,为107余户村民兑换了价值0.61万余元的各类生活物品,余1510分尚未兑换,在促进村民养成文明习惯、形成文明新风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高质量落实省市公司党委和武都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用心当好“先行官”,用情搭建“连心桥”,用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杜瑞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