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30 16:54:51 来源: 漳县税务局

漳县税务:“四学联动”抓学习,赋能聚力促提升

2023-03-30 16:54:51     来源: 漳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税务队伍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漳县税务局紧密结合税收现代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实际学、深入实践学、丰富方式学、检测考评学,“四学联动”引导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着力提升全体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推动税收现代化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实际学。坚持靶向发力,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及时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和要求,实现学习内容的“清单化”。同时,坚持重大复杂疑难业务研讨学,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学,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督导学习落实,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

    深入实践学。采用“理论学习+上机体验+以老带新”等多种方式,新录用干部在办税服务厅一线锻炼,将学习课堂从“办公室”搬到“税务大厅”,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发展动力,有效推进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定期轮换岗位,学习不同岗位业务能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广大税务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为推动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丰富方式学。紧跟时代发展和学习要求,立足税务工作实际,创新多种学习方式共同促进步。“集中学+个人学”,业务骨干轮流上讲台,让青年干部达到“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的目的。并引导干部及时开展个人知识体系自我检视,知不足、明短板,在个人自学上下功夫,注重拓展学习形式载体,切实做到深研细读,有学识、有思考、有感悟,增强业务学习的行动自觉性。“线下学+线上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APP作用,盘活线上学习资源,网上学习取得实效。同时,激发线下学习活力,广泛开展领导领学、集体研学等活动,始终坚持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全局干部业务能力,为全面落实工作任务、推动工作成绩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

    检测考评学。本着“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的目标,强化干部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坚持每月一测试,实行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全覆盖,全面检查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推动干部强学强记、常学常新。同时注重应用测试成果,将月度测试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督促干部不断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淬炼政治忠诚、业务精通的全方位人才。

    下一步,漳县税务局将及时加强研判,注重检验,坚持问题导向按缺抓补学,坚持目标导向按需抓促学,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业务能力,筑牢业务根基,提高服务水平,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崔会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