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31 14:40:47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甘肃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3-03-31 14:40:47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陇税雷锋送来幸福两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正式拉开甘肃省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甘肃省税务局在宣传月期间策划开展“落实二十大 税务在行动”“共建一带一路 税收携手同行”等活动,开展“代表委员话税收,畅谈发展新思路”“一把手走流程”、税费体验师“沉浸式”体验、“看税收走基层”媒体采访、“陇税雷锋优普法”系列普法宣传等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多维度开展税收宣传、推进税企互动、提升服务质效。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表示,在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的热潮之中,甘肃税务以“陇税雷锋送来幸福两单”为主题,在陇原大地全新开启税收宣传月,意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更多更新的税费政策,提供更多精准精细的创新服务。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是甘肃省税务部门最新创推的纳税服务品牌,以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为基础,业务科股室等专家团队和12366知识库为支撑,税收业务骨干和志愿者、涉税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加盟,建起全省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人上网联网、实时互动、便捷沟通的桥梁,推行陇税雷锋全员帮、税费皆服全面帮、生命周期全程帮、快准稳好全域帮,通过“时时在、处处有、事事帮”的纳税服务,快速响应涉税费需求,在线帮办解决疑难问题,全面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

    截至目前,“陇税雷锋”精诚共治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已有万名干部和专业人员加入“陇税雷锋”形成千个服务群,为40万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精细服务,已累计解答涉税咨询9.6万人次,推送宣辅资料16.5万人次,远程帮办10万多人次,群联播863次。通过“陇税雷锋”宣传辅导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2022年全省办理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381.4亿元,这些税费优惠通过应享政策幸福菜单和已享政策幸福账单(也就是“幸福两单”)推送到了纳税人手中,为稳预期、稳经济、助纾困、促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同时,在甘肃省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出《诚信纳税倡议书》。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