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31 16:53:0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税惠春风至 春耕正当时

2023-03-31 16:53:0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金塔县税务局积极把握农时,聚焦本地农业特色,把精细服务触角持续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将助农惠农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便民春风吹到希望的田野上。

    在金塔昱航生态农庄有限公司的日光温室园区内,秧苗春意盎然,西红柿压满枝头,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劳作,尽是“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今年,我们引进了番茄的新品种--马蹄冰激凌,它的口感偏酸甜,虽然还没正式上市,但已经接到了酒嘉地区和网上的很多预约订单。”生意的红火离不开政府对农业发展的扶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涉农优惠政策支持。

    “去年我们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凭借取得的退税款对园区内的温室大棚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的产量能提升20%-30%。”金塔昱航生态农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魏东亮介绍道。据悉,2022年以来,该企业充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这不仅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也为企业改造升级提供了帮助。

    今年以来,为助力涉农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农户春耕备耕,金塔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成立专家团队,以“线上辅导+实地走访”的服务模式,对各涉农企业开展涉税宣传,从发票领用、纳税申报、政策享受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帮助涉农企业及农户学政策、谋对策,切实解决涉农企业及农户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服务细心贴心、政策直达快享,用政策红利的“真金白银”不断为“三农”注入“税力量”。 (刘艳 裴亚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