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31 16:53:13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税力量”助力涉农产业发展

2023-03-31 16:53:13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为持续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金塔县税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走乡入企、主动靠前,为涉农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密切关注春耕春种各环节产业链需求,积极为春耕生产贡献“税力量”。

    税红利润泽温室大棚“果蔬飘香”

    为更好地助力春耕生产,金塔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税收宣传辅导队,精准做好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当好春耕生产的“税收顾问”。

    走进东坝镇昱航生态农庄日光温室园区,一排排日光温室大棚映入眼帘。春日阳光照耀下,温室里农作物绿意盎然、长势喜人,西红柿压满枝头,硕果累累。“我们能有现在的销售业绩和种植规模,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指导,税务的帮扶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轻盈又踏实!今年我们还引进了马蹄冰激凌新品种,是中果的番茄品种,它的口感偏酸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预计到3月底左右就可以上市了,产品主要销往酒嘉地区各个超市、水果店,我们的网上订单也比较多,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约了。”该公司经理魏东亮高兴地说。

    金塔县税务局在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梳理涉税事项清单,提升涉税业务办理水平和政策理解能力,并通过一对一专项辅导及时解决涉农企业经营难题,为其发展增添底气。

    税春风助推苜蓿种植“万里飘香”

    金塔县金鼎源草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饲草种植和销售的企业,生产的干草主要发往宁夏、陕西的一些大牧场,青储主要是供应祁牧乳业。今年该公司种植了两万多亩紫花苜蓿,预计第一茬平均高度可达到1米左右,平均亩产能达到一吨多,整体产量非常好,如果按照去年的市场行情,苜蓿草的效益十分可观。“我们是从2016年开始过来再金塔鼎新、航天逐步种植苜蓿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我们的苜蓿草长势好、产量高。今年我们计划头茬、四茬整体做干草,二茬跟三茬生长周期短,我们就全部做成青贮苜蓿。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我们的税收管理员都给我们做了专门的讲解,让我们企业应享尽享税收好政策。”金鼎源草业开发公司总经理闫正军说。

    金塔县税务局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拓展线上服务,充分发挥“陇税雷锋”问办协同机制,做好春耕生产的“税收顾问”,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税务支持,助力企业赶上“大好春光”。(刘艳 王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