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01 11:53:24 来源: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

扮好服务角色,助力园区发展

2023-04-01 11:53:24     来源: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甘当“五种角色”,做优“五心”服务,持续助力园区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

    坚持需求导向,当好“店小二”。聚焦纳税人反映的“享受税惠政策类别不清楚、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不熟悉”等需求,通过线上推送、电话解答、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及时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坚持目标导向,当好“帮办员”。依托“陇税雷锋”、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组建远程帮办服务团队,针对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落实首问责任制,实行全员帮办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办税便利。

    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大管家”。着眼园区招商引资战略,为新建续建重点项目提供全过程跟踪辅导,对项目筹建和实施期间遇到的涉税问题提供税收咨询,帮助企业顺利办结进项税额抵扣、出口退税等业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坚持舆情导向,当好“真行家”。针对纳税辅导中存在的由于政策解答不准、执行口径不一可能引发的涉税舆情和税收风险,实施研磨各项新出台和延续实施的税费政策,确保真懂会用能解答,促进形成争当税收工作行家里手的积极氛围。

    坚持长效导向,当好“生力军”。主动融入园区发展大局,坚持以税资政、以税咨企,不断完善沟通联络长效机制,为扶持企业发展,涵养经济税源提供源源不断的税收支持。

    改善服务环境,让纳税人舒心。通过改善办税服务厅软硬件环境,设置“个税汇算专窗”等绿色通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条件,让纳税人顺畅有序办理涉税业务。

    提升服务质量,让纳税人暖心。实行面对面辅导、远程帮办服务,及时推送“幸福两单”,让纳税人明明白白享受政策,实实在在落袋红利,促进办税体验更“有感”。

    创新服务方式,让纳税人顺心。优化“网上办、掌上办、线上答、邮寄送”,落实“一条龙”“套餐式”“送上门”服务,做到纳税人所需所盼即税务干部所思所为。

    优化服务流程,让纳税人省心。深化“一把手走流程”,压缩退缓减免业务办理时间,畅通税银双向沟通协调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奔波。

    提高服务素质,让纳税人放心。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坚持每周“大课堂”集中讲授和“小课堂”探讨交流,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让每一笔已办事项都经得起推敲。

    下一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全省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以“三抓三促”为着力点,聚焦经开区“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战略,观大势、盯目标、出实招、优服务,以营商环境大优化助力发展质效大提升,为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税务力量。(牛永庆 刘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