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03 17:35:13 来源: 漳县税务局

漳县税务:“陇税雷锋”智推税收宣传月云启动

2023-04-03 17:35:13     来源: 漳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漳县税务局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以“陇税雷锋”平台云播,“税收宣传月”“陇税雷锋”创新联动成功启动,由此拉开税收宣传月的帷幕。活动采取了“一点”(一个主会场)“双线”(网络、现场)“三转”(三个转播会议)“四地”(四个直播分会场)综合启动,“税邮专递”“税宣公交”“办税体验”等4个直播分会场、3个管理分局转播会场与主会场云互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广大纳税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课,各会场共有130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参与启动直播,活动中税收政策解疑互动,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23人次。

    “税邮专递”便民利企

    “自发票领用免费寄服务以来,我局持续深化“税邮专递”服务,积极与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配合,同城发票“上午申领、下午送达”,“下午申领、次日送达”,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网上申报、网上申领发票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发票领用“零负担、便捷领”,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在直播过程中,李倩同志这样给纳税人介绍到。

    “我一回去就把需要补充的资料邮过来。”漳县森友苗木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代启明表示,“这次启动仪式太惊喜了!我了解到现在不仅可以通过‘税邮专递’邮寄发票、幸福账单、税惠政策宣传资料,还可以寄送容缺办理的补充资料,足不出户就可以几乎办理所有涉税事项。”

    该局不断延展“税邮专递”服务功能,着力构建“现场办税(费)服务+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多位一体”便民利企服务新模式。幸福账单、容缺办理后续补充资料、税惠政策宣传手册、办税流程指南、纳税风险提醒报告等事项均可通过“税邮专递”服务及时送达,极大地缓解了纳税人现场办税“排队长”的痛点,真正享受到“零跑腿”的便利。

    “税宣公交”潜移默化

    “面对面宣传”“点对点辅导”是该局打破税群壁垒的不二法宝,并始终保持着深入群众的作风,了解民意和民心所向,靶向解决纳税人的难点、堵点、痛点。

    通过在公交车上贴放税惠政策宣传海报,让广大纳税人在出行途中潜移默化地接触到最新的税收减免政策和标准办税流程,税务干部会定期随车进行流动宣传和现场辅导,对广大群众个性化涉税需求提供专业的指导。

    “税务干部在上公交车上为我们讲解各项税惠政策,辅导办税流程,让我们看到了‘税务蓝’的辛勤付出。”市民陈先生激动地表示,“不怕辛苦、不端架子、深入一线,这种作风才是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他们点赞!”

    “办税体验”如沐春风

    办税大厅是税群沟通的第一站,也是税群交流最多的场所,同样也是税惠政策主要发起点。在活动中,窗口税务干部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满意指数,在办理过程中为广大纳税人进行了巨细无遗的办税辅导和税惠精讲。

    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陈小霞同志亲自担任导税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详细介绍“一窗通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等工作机制和“全链条”“一站式”等服务措施,指导智能办税终端的自助操作方法,并认真地向纳税人公示233项非接触办税事项。

    “在办税大厅,窗口人员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让人如沐春风,感觉回到了纳税人之家。”漳县宏泰农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雲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我加深了政策了解,更让我看到了这些年税务干部为加速红利直达所做的努力,让我相信所有的优惠政策都会开花结果。”(李佳明 高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