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04 17:54:19 来源: 兰大二院

兰大二院普通外科获批全国首批“规范化外科营养诊疗示范病房”

2023-04-04 17:54:19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4月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规范化外科营养诊疗示范病房项目》2022年度总结会暨2023年启动会成功召开。会上,兰大二院普通外科获批全国首批“规范化外科营养诊疗示范病房”,是全国首批获评的61家单位之一,也是甘肃省唯一一家入选医院。

    为规范围手术期营养诊疗行为,提升围手术其营养诊疗水平,改善患者生活质量,2021年底,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正式启动规范化外科营养诊疗示范病房项目,此项目覆盖了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

    兰大二院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工作,在周文策教授的主持下,普通外科依据规范化外科营养诊疗示范病房建设标准,组建了外科营养诊疗小组,联合营养科、静脉用药配制中心,学习并贯彻相关制度,开展营养诊疗知识的技能及理论培训,从患者入院筛查评估、围术期营养管理及出院后随访的全流程动态规范化营养诊疗服务,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促进患者术后康复,改善临床预后,节约医疗费用,节省医疗资源。经过半年的筹备,普通外科顺利通过项目评审,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获评此项荣誉。

    会议期间,周文策作为特邀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兰大二院的项目经验。周文策表示,项目的成功完成与多方面共同协作密不可分,首先医院管理层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完善相关政策,全面优化营养诊疗流程;其次要加强基础理论知识与临床工作的紧密融合,有效解决深层问题,最后要深刻认识到标准化临床营养工作是MDT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及核心竞争能力。

    本次获评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对兰大二院的认可。今后,兰大二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促进营养诊疗的发展应用,推动临床营养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营养科 高彩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