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04 16:34:21 来源: 甘肃税务

武威税务:“三抓三促”聚力书写“春天的故事”

2023-04-04 16:34:21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便民春风暖民心,办税缴费更省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积极落实省委“抓学习促提升 抓执行促落实 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武威市税务部门以此为契机,着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效,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生动展现了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税务实践”。

    “陇税雷锋”助企解决难点堵点

    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推行“一企一策”服务,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点对点、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等个性化服务,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便利度和获得感。

    “税务部门落实政策又快又准,我们在税收方面出现任何问题,分局税务干部都能给我们认真答复,这次的27万元留抵退税,又为企业发展助了一把力。”武威众远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昱高兴地说。

    凉州区税务局“陇税雷锋”服务团队走访企业

    位于古浪县的甘肃澳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涂料助剂、粘土类相关产品的研发、加工、生产销售等业务,建成投产上市的吸附脱色剂、土壤调理剂、饲料添加剂、新煤粘接剂四种新型产品,弥补了西北地区的行业空白,市场前景相当广阔。自去年12月份以来,该公司的销售订单量激增,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但时不时会遇到发票领购、纳税申报等方面的涉税疑难问题。

    在充分了解和掌握该企业涉税疑难后,古浪县税务局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平台,探索开展“下沉式点单服务”,指定“帮办员”担任“税务顾问”,面对面回应企业“点单”的涉税疑难问题,一对一指导税费操作流程,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涉税难点、堵点,有效建立企业需求档案,做到“一户一档”,详细记录企业服务需求,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幸福两单”助企算清政策“两账”

    为抓好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天祝县税务局加强宣传辅导力度,及时推送应享税惠政策“幸福菜单”和已享税惠政策“幸福账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政策“明白账”,算准政策“红利账”。

    根据红利账单显示,甘肃华藏新型研磨材料有限公司2022年共享受税费减免红利68.12万元,同时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优惠项目,共计享受应纳税所得额优惠497.32万元。

    天祝县税务干部深入重点企业调研

    收到“幸福两单”后,甘肃华藏新型研磨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汤永生高兴地说:“这几年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确实很多,我们的财务人员都有些眼花缭乱了,以前只知道我们享受了税收优惠,没想到还能收到明细的‘红利’账单,让我心中有数。有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更强了!”

    “银税互动”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民勤县税务局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依托“银税互动”联动机制,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筛查,认真梳理有需求且信用良好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微信、“陇税雷锋”等方式将“税e贷”送到纳税人眼前。

    “纳税信用等级的分量越来越重要了,不但是衡量一个企业信用度的标尺,更是企业良性发展的‘金名片’!”民勤县铭盛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连红中说,公司已经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企业,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每年都能顺利获得至少3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资金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张国鹏 张芳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