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7 18:00:1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三抓三促”进行时 “惠企”利民促发展

2023-04-17 18:00:1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从纳税人最实际的诉求着眼,从纳税人关切的问题着手,从一线找寻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的“真经”,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阿克塞县税务局走进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等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了企业生产经营中人涉税问题。

    企业财务负责人夏龙祥表示,“今年2月以来,公司逐渐拓展销路,经营状况逐步好转。今天,税务干部为我们送来了政策享受清单及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替我们算好了‘红利账’‘明白账’,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中鸿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主要经营砂石料、石英石等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一期工程停工损失不断攀升,‘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真是帮了大忙,我们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都减半征收,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现在公司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体量规模也逐渐起来了,运营也进入正轨。” 杨洪森拉着税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对纳税服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常态化督察督办、绩效考核等工作细化指标,按月总结跟进,强力问责问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刘艳 王维妙 杨新虹)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