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9 17:23:03 来源: 兰大二院

兰大二院肿瘤内科顺利通过 CINV规范化治疗无呕示范病房——甘肃省无呕病房评审

2023-04-19 17:23:03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4月14日,甘肃省无呕病房评审会即CINV规范化治疗无呕示范病房评审会在甘肃省肿瘤医院顺利召开。最终,兰大二院肿瘤内科顺利通过CINV规范化治疗无呕示范病房——甘肃省无呕病房评审。

    评审中,兰大二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鱼丽莉作为代表对肿瘤内科CINV规范化治疗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

    评审专家对肿瘤内科CINV规范化治疗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以中医、热疗辅助治疗并联合中医科、药剂科、营养科、心理卫生科进行多学科、多维度的讨论模式,得到评审专家们一致认可,并表示值得广泛推广。

    据悉,自2022年6月28日,兰大二院启动首个“无呕病房”创建工作以来,肿瘤内科严格对照标准,积极落实,成立无呕病房管理小组,制定相关制度和流程,加强全科医护人员CINV相关知识的培训,在患者入院确定化疗方案后,医护共同进行患者风险评估,制定相关止吐方案,合理规范化用药,并定期召开患教会通过通俗易懂、形式活泼的宣教使患者及家属提高对疾病的认知及对治疗的依从性,同时为患者发放患教手册,出院后进行延续护理,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肯定。(肿瘤内科 赵娜)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