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9 16:36:10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调查研究拓思路 综合治税促发展

2023-04-19 16:36:10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到安宁区忠和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经营及涉税情况,与忠和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综合治税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和服务质效。

    在座谈会上,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忠和镇政府就辖区发展概况、税源总体情况、重点企业现状和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明确了建立综合治税协调机制,进一步扶植税源发展,强化税源精细化管理,促进税收平稳增长,服务质效稳步提升。税务部门将主动作为,对重点行业开展涉税分析,共同上门提供“精准服务”,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同时,税务部门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主动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税费政策辅导与支持,助力辖区招商引资。根据忠和镇以工业、房地产业为主,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不发达的实际情况,强化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房地产企业的日常管理,梳理纳税人基础信息,核实行业类别、资产总额、从业人数等登记信息,依托“陇税雷锋”服务机制,与政府部门协同开展“一企一策”宣传辅导,让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深入推进综合治税协调机制对于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边推行、边调研、边优化,及时补齐制约短板、推出更实举措,切实做好各项主责主业工作,持续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记者:赵志锋 刘怡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