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1 16:30:54 来源: 甘肃日报

酒泉税务:讲好祁连山下的税收故事

2023-04-21 16:30:5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酒泉税务:讲好祁连山下的税收故事

    延绵雪峰,祁连山下,在酒泉这片充满无限生机的热土上,数以千计的酒泉税务干部在这里播撒“便民春风”的种子,用心讲述着精彩的税收故事。

    讲好“税收宣传育新苗”故事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鼓励广大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近年来,酒泉市税务局不断强化税“校”协作,把税收法治宣传作为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进校园、踏进楼宇,大力开展税收普法宣传工作,帮助青少年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走进阿克塞县小学,青年干部化身“税务老师”,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启蒙课就此展开。“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纳税人。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诚信纳税的好公民。”税法课上,税务干部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税收宣传动画片,向他们解释了“税是什么”“税的用途”及“税的意义”,引导他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

    讲好“税费服务润万企”故事

    “企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家的各项税费红利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加大创新研发的决心。” 金塔昊明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文斌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道。为大力支持酒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金塔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开通新能源企业减免税备案快速通道,让企业享受到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

    酒泉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政策落实提效”这一主线,根据企业行业特点、税费需求,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梳理汇总与企业经营业务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并通过提示提醒、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等手段切实降低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风险,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讲好“税惠红利哺‘三农’”故事

    税惠“三农”,哺及沃野,花开遍地,满是春风。抓好“三农”工作才能绘就乡村振兴宏伟蓝图,酒泉税务部门将服务“三农”持续落实在面对面交流上,落细在点对点帮扶上,精准推送惠农税费政策,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前不久,酒泉交投高原牧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向建忠找到了税务部门:“公司现阶段计划从牧民手中租赁一批基础母羊用于扩大放牧养殖规模。由于租金数额庞大、租用户数较多,牧民们对如何代开发票及享受的税惠政策方面不明晰,特地委托我来咨询一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具体的优惠政策都有哪些?”为了更好地帮助该公司解决问题,税务部门组织专门的暖企惠企服务团队开展上门辅导,针对“公司+合作社+农(牧)户”经营模式,辅导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保障了企业农产品供应链,稳定了农企运营环境,更好地为酒泉特色农牧业品牌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促进农企稳步发展、增收致富,酒泉市税务局持续推动“政策落实+精准服务”双管齐下,组织税务工作人员深入农企讲解最新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企业实际,“一对一”定制涉税办理流程图,手把手辅导发票代开,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助力“三农”发展。(王维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