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3 17:03:04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甘肃:陇税雷锋优普法 税银携手送幸福

2023-04-23 17:03:04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19日,甘肃省税务局与工行甘肃省分行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共同开启“陇税雷锋优普法 税银携手送幸福”系列宣传活动,最大程度发挥银税共建合力,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稳发展。

    该宣传活动将税务部门税收法治宣传专业优势与工商银行网点阵地优势相结合,通过银税携手将税法进社区、进网点集中开展、长期坚持,扩大“陇税雷锋优普法”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税法知识和税费支持政策知晓面。

    双方拓展税银合作场景,将税费支持政策和税宣普法内容布设到甘肃省全省工行网点,拓展了税收宣传的阵地。同时,在工行自助柜员机上接入税务事项查询、社保、医保缴费和代缴税费功能,纳税人可通过现场查询办理税银互动信用贷款、缴纳税费等业务,将办税缴费场景延伸到全省工行网点,网点工作人员化身税费政策宣传员、普法员、办税员,将有效分解办税服务厅压力,扩大“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的“朋友圈”,同时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满意度。据了解,将税收普法宣传和办税场景延伸到全省金融机构网点的甘肃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

    双方还将携手致力构建社区化办税服务圈,把社区共治探索扎根到全省工行网点,开展大型路演、重点市场外拓宣传、涉税专题讲座、主题教育联建等活动,在工行网点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征集一线群众办税缴费意见建议,促进改进提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据了解,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甘肃省已正式启动。甘肃省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联合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进一步扩大“陇税雷锋优普法”系列普法宣传力度,为税法“六进”活动增添“甘”味,在智慧税务建设“大突破”、税收营商环境“大优化”、陇税雷锋全员帮“大提速”、干部担当作为“大激励”、陇税清风作风“大”转变等方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工行甘肃省分行始终与甘肃省税务局通力合作,持续完善涉税金融服务机制。”工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东表示,我们共推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坚持双方服务资源共享共用,在工商银行网点设立陇税雷锋志愿岗,持续加大税费政策宣传,不断延伸涉税服务触点,实现税费业务和金融业务“一站式”办理,为企业提供便利。这既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促进发展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落实好省委部署的“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在的有效举措。

    后续,双方将继续拓展税银合作领域,重点关注相关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举措、优质金融服务措施和信用资产增值应用,合作支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等,税银携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实现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