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6 16:38:01 来源: 新甘肃

兰州税务:“春风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26 16:38:01     来源: 新甘肃
字体:
分享到:

    春风和畅,生机盎然。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兰州市税务局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指引,针对政策落实企业帮扶,深化“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丰富应享政策的“幸福菜单 ”和已享政策的“幸福账单”,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市场主体发展动能持续提升。

    读者集团,浓郁的书香气息令人流连。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兰州市税务局一如既往地送税收政策到企业,对个税申报作专题辅导,方便企业申报。不仅如此,兰州市税务局每年组织举办集中税收培训,为企业解疑答惑。读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曾乐虎感慨良多:“每当国家税收有重大举措时,兰州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上门作专项辅导,宣讲税收政策十分到位。”“我们作为出版行业,所有税收政策如数落地,2022年,仅留抵退税就退回了200多万,使企业降本增效,对企业后续的发展,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支持。”曾乐虎如是说。

    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物流企业,该公司财务总监段军红介绍,自公司成立到现在,兰州市税务局在税费政策和税费减免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扶持,专管员经常电话询问是否有资金和缴税的困难,上门调研并邀请企业参加政策宣讲,建立了积极良好的互通状态,让企业在第一时间知晓新的政策。2022年,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一次性扣除政策一出台,该集团下属刚成立的部分公司就享受到了相关抵扣政策,帮扶效果明显。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企业持续享受优惠的税收政策,减免税费累计超过200万,增强了股东的投资信心。据了解,捷时特物流公司今年营业收入有望突破12亿元。

    近年来,受诸多因素的影响,生活服务企业经营困难,兰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飞天大酒店财务总监段玉珍告诉记者,2021年和2022年,企业享受了增值税加计抵减15%的优惠政策。今年年初,面对120万的房产税让她犯了难,兰州市税务局落实房产税的缓缴政策,并由税收专管员指导办税流程,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的推出,更是方便了企业,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及时推送税收政策,企业有疑问不分上下班,一对一随时解答,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服务,三年来,企业累计享受到了超过200万元的税收红利。

    据了解,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税务局不折不扣承接和落实总局、省局便民服务措施,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确保行动有目标、有措施、有创新,使办实事更真,解难题更实。自“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创推以来,兰州市税务局坚持理念深入,建立帮办群组,换位思考,找准短板,积极推进“问办协同”与立体式互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对最新政策进行“零时差”回应,一体解决纳税人问办需求。在“幸福两单”方面,以电话、短信、帮办群等,为纳税人及时送达“红利账单”,提升纳税人对“红利账单”的关注度。

    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广“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以更加高效、更加务实、更加温暖的服务举措推动落实各项税惠政策和帮扶措施,促进税费服务提档升级,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担、增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