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7 08:11:57 来源: 天水市税务局

抓服务促发展 天水女税官在行动

2023-04-27 08:11:57     来源: 天水市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天水市税务局系统妇联以“抓服务、促发展”为目标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活动,她们本着精准服务的原则,凭借女性独有的聪明和坚韧,凝聚起磅礴的“巾帼力量”,用行动书写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奏响一曲曲动人歌曲,让巾帼“红”为税务“蓝”增添绚丽动人的色彩。

    张家川县税务局组织 “巾帼税收服务团”深入企业、工厂开展调研辅导。她们走访听取了民营企业的需求和诉求,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经营情况和申报纳税情况。同时对企业关注的研发费用扣除,增值税加计抵减,个人所得税附加扣除等相关政策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辅导,并就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建章立制、增值税发票开票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受到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感谢税务部门对公司复工复产的关心,指导我们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提升应对复工复产的信心”。甘肃省明盛楼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玉萍由衷感叹,“服务团”的同志刚刚耐心地辅导该企业的财务人员升级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帮助他们使用最新下调的1%征收率开具发票,并且辅导其正确申报纳税,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下班后的秦安县税务局网上办税体验区的业务辅导员小张刚准备关闭该区域的电脑,一名纳税人匆忙赶了过来。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秦安县税务局网上办税体验区的工作人员为该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耐心细致的讲解开票的各项基本操作、注意事项以及会涉及到的优惠政策,比如合作社自产农产品属于免税范畴等,同时为了便于后续学习操作,她们还细心地在纳税人的手机上下载好了操作手册、软件下载安装说明,并留下了咨询电话。

    延时服务只是女同志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在日常工作中,女同志更是充分发挥“先锋队”的重要作用,在全局一项项“紧”、“急”、“难”的工作中展现了“勇担当、善作为、敢拼搏”的巾帼风采,为天水税务撑起了“半边天”。

    天水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陇税雷锋”机制,在落实减税降费的一线前沿,女税官们处处闪现着一群朝气蓬勃、激情昂扬,聪慧睿智的身影,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红利。近年来,天水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三抓三促”为契机,优化提升“陇税雷锋”帮办机制,迭代优化完善“清青税官服务队”等品牌特色,加强服务团队管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的税费服务,引领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更多税务“巾帼”之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