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8 18:13:40 来源: 兰大二院

兰大二院举办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千例里程碑暨机器人手术直播周活动

2023-04-28 18:13:40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兰大二院举办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千例里程碑暨机器人手术直播周活动。兰大二院院长周文策、泌尿外科主任杨立、胸外科主任李斌、肿瘤外科主任陈昊、普通外科副主任康迎新出席、参加会议,来自省内外各兄弟医院长期关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专家、教授同时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焦作义主持。

    周文策在致辞中讲到,不久前召开的兰大二院萃英高质量发展论坛,明确了以强学科、强创新、强管理、强服务作为把握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动力,支撑医院实现新跨越。举办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千例里程碑暨机器人手术直播周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医院“四强一新”的新战略。医疗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体现了推动医疗卫生领域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加速跃升,展现了科技向善的力量,也更好地满足了人类健康的需要。他从诊疗模式的变化、三公考核提出的微创手术占比、缩短平均住院日、传统微创技术的革新、外科医生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为切入点,强调要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学科间协作配合,培养和优化人才队伍,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高日间诊疗服务能力。同时,突破传统外科微创技术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转变观念,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医院发展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希望全院职工团结一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周文策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卓越科室(普通外科、肿瘤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卓越团队(麻醉科)颁发了奖杯。

    会上,来自泌尿外科、胸外科、普通外科、肿瘤外科的专家围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分享了临床经验,提出了新的思考。此次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千例里程碑暨机器人手术直播周活动持续4天,期间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达芬奇手术演示。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兰大二院胸外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肿瘤外科以及妇科等多个科室均能高质量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同时,医院也率先在省内开展了达芬奇机器人胃癌双通道手术、机器人胆囊癌扩大根治术、完全机器人甲状腺肿瘤切除术、小儿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亲属活体供肾切取术等新技术。其中,多项技术填补了甘肃乃至西北地区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技术的空白。(图:党委宣传部 何慕 文:党委宣传部 周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