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8 17:57:56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便民春风”拂面来 税企共进握红利

2023-04-28 17:57:56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春风十年,步履向前。今年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从2014年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放管服”系列改革,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惠企利民税收政策落地见效,到2018年税务系统迎来的重大机构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到现如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幸福两单”和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

    酒泉神力爆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矿山工程、岩土爆破拆除工程。“企业稳步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公司从2022年截止到今年3月累计享受各项减免税额380余万元,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度过了疫情那段艰难的日子,为我们目前境况注入了动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大胜说。

    对于税务部门十年间办税服务的新变化,刘大胜的第一感受是细致、专业和高效,他表示:“现在办理业务时,效率变高了,报送的资料减少了,流程更简便了,服务更贴心了,很多的业务都能在电子税务局办理。还有‘陇税雷锋’钉钉群,我们在办理业务遇到问题时,在群里询问后,税收管理员能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税务部门‘线上+线下’双渠道优化办税服务,使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和服务温度。”

    阿克塞县税务局依托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陇税雷锋”送“幸福两单”活动,针对大征期办税服务厅发生的办税量激增问题,针对特殊群体,开通“绿色办税通道”,提前组织税收志愿者服务、安排多人导税服务、延时办理服务,面对语言不通的少数民族纳税人,设置“青年双语服务”窗口,现有两名大厅窗口人员可以熟练使用哈语进行交流,切实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因语言不通带来办税不便的难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坚持有需求就在岗、不办结不下班,确保每位纳税人的涉税业务都能及时迅速办结。同时,采用税企微信群、“陇税雷锋”钉钉帮办群提供“云端”精细服务,由各股室、分局业务骨干成立“智囊团”,为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及时为纳税人解答涉税涉费问题,定期发布涉税提醒,将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可视化”宣传,竭力实现服务提档、办税提速、工作提效,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履行纳税义务的同时享受服务带来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这十年,变化的是办税方式、服务质效,不变的是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今后,阿克塞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由无差别服务向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努力提升办税速度与服务质效,力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吕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