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09 17:16:39 来源: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

陇税春风行 税惠进“东乡”

2023-05-09 17:16:39     来源: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共青团员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为,凝聚青年力量,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1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千人进千企 陇税春风行”主题活动。

    “税务局的领导对我们少数民族企业非常关心,国家有什么好的税收政策都及时给我们送来,还帮助我们申请享受优惠政策,真是各民族一家亲啊,好得很!”酒泉尚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马一四夫由衷感谢道。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及零配件批发零售的企业,企业员工均来自东乡族。今年以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结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税收大数据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税收宣传辅导活动,持续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此次,结合“千人进千企 陇税春风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税务人员再次深入企业,为财务人员送上“税宣一本通”“车购税申报用户操作手册”等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现场引导车主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税业务,为企业和自然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使广大纳税人进一步了解熟悉《车辆购置税法》的各项政策规定。随后,税务人员与该企业员工进行了深入座谈,通过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掌握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发票管理和政策落实等政策,现场对少数民族同胞关注的税收政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税企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为激发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就业热情、推进惠民政策落实、繁荣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侯丽娜 牛永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