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10 09:48:58 来源: 临夏市税务局

临夏市:打造税务主播品牌 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2023-05-10 09:48:58     来源: 临夏市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如何通过一般计税方法计税”“什么情况下视同销售”“同一个合同项下可以分别开票吗?”……

    2023年4月,临夏市税务局首次开通税务“直播”课堂——“云上税学堂”。直播间内,来自临夏市辖区百名纳税人参加了直播课程,踊跃交流税务知识,税务主播“云讲解”增值税有关基础理论知识。《云上税学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日后向企业纳税人提供直播培训奠定了基础,也是临夏市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方式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临夏市税务局以短视频宣传为抓手,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税收点滴事》《主播带你去办税》等多档独具特色且实用性强的普税小栏目,通过“陇税雷锋”帮办群组和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宣传,讲解最新政策要点,解答纳税人疑问,回应纳税人关切,特色普税小栏目观看量破万次,在行业内广受好评,取得了良好成效。

    临夏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直播、“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系列宣传、“崇法向善坚守法治”诚信纳税缴费典型宣传”等多样税法宣传活动,不断丰富税收宣传内容,通过税收宣传新阵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刘婵)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