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11 15:31:13 来源: 甘肃日报

崇信:“税力量”护航项目建设

2023-05-11 15:31:1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崇信:“税力量”护航项目建设

    五月,走进崇信县五举煤业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忙碌地进行施工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五举煤业是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58亿元,建设规模300万吨/年,配套同等规模的选煤厂。

    为帮助项目尽快落地,崇信县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一项一策一方案”工作机制,在立项签约、选址审批、项目建设等各阶段提供税前、税中、税后的全流程、跟踪式、精准化服务,及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涉税费问题,助力项目落地达效。

    “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我们更有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平凉五举煤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昌尧说。

    在崇信县黄寨镇风电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等施工车辆穿梭忙碌,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崇信县黄寨镇风电项目是崇信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平凉市2023年“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重点建设项目,由三一永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承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计划建成单机容量4.55兆瓦风电机组11台和相关配套设施。

    为了让惠企利民的政策落地生根,崇信县税务局开通线上线下办税模式,依托“智慧税务”“一窗通办”“幸福两单”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向纳税人进行推送,不断细化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快,离不开崇信县税务部门的减税助力,为我们开辟办税绿色通道,提供开办登记、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惠企服务,大部分税收优惠政策还能网上办理,特别方便。”黄寨镇风电项目负责人卢怀说,“目前,已经完成两个机位的开挖和平整,浇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崇信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擦亮“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品牌,跟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全力护航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我们将加大便民服务创新探索力度,倾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将‘无形’的服务举措转化为‘有感’的服务体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崇信县税务局局长郭永军表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王红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