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12 15:42:08 来源: 甘肃移动

甘肃兰州:移动家庭宽带用户突破百万

2023-05-12 15:42:08     来源: 甘肃移动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5月上旬,随着移动装维工程师在兰州市敦煌路社区的魏先生家中完成宽带安装,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家庭宽带用户突破100万,标志着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宽带建设发展,通过千兆宽带智领美好生活,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近年来,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不断加大“建设千兆城市”投入,通过“一张光缆网”融合规划建设、加大端口扩容等系列措施,对新旧城区进行免费光纤入户升级改造,积极推动宽带网络扩容提速升级,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截止到今年5月上旬,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家庭宽带用户突破100万,建成覆盖全市超270万户家庭的光纤高速宽带网络,全力构建“全千兆+云生活”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超过8000个小区具有千兆接入能力。

    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积极推进FTTR全光WiFi组网服务,将光纤敷设进一步延伸至房间,以更低时延、更加可靠的品质,将超千兆的WiFi网络覆盖到家庭每个角落,满足低时延、多联接、无缝漫游的上网需求,带来全面的带宽升级和体验优化。同时,为满足用户体验需求,全市超128所移动营业厅店设立FTTR千兆全光WiFi组网体验点,开展百余场“千兆生活进万家”的主题活动,近万名客户体验。

    稳定而高速的千兆宽带网络,背后离不开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技术人员团队专业而高效的服务支撑。在兰州,超过600名移动智慧家庭专业工程师严阵以待,承诺8小时内上门服务,4小时内修复故障,提供包括FTTR一屋一设计、光纤布线、网络监测、设备调试、无线测速等多种上门服务,“网速稳,团队强,响应快,价格省”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在城区经营店铺的王先生说:“我的店铺因为周末要临时安装一个监控摄像头,联系我所在区域的移动装维经理,他马上放弃休息上门给我安装,很快就帮我安装并调测好,移动的服务真是让人放心。”

    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在践行“网络强国”战略的道路上,牢记央企使命,如今已突破百万用户大关,靠的正是主动应变的意识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下一步,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将持续发扬国企担当,以优质的信息网络服务能力,推动更多家庭实现美好数智生活。(付晓东 薛长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