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23 16:41:43 来源: 甘肃税务

“慧”“心”服务 这份“智感”有口皆碑

2023-05-23 16:41:43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专人导税、自助办税、双屏互动……走进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随着电子税务局和智慧办税设备的广泛使用,一系列智能办税新途径开始融入纳税人的体验中,税务工作人员也会耐心地引导、服务前来办税的群众。

    图片甘南州合作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王倩文(中)指导其特才让(右)办理涉税业务

    “原以为这些业务都要到办税服务厅才能办理,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在手机下载甘肃税务APP就可以轻松完成很多业务。”前来办理开票业务的其特才让说,他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通过手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从办税大厅,到自助办税,再到手机APP,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以后我在家就可以办理大部分涉税业务。”

    合作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王倩文介绍,办税服务厅每天都会派一至两人专门辅导纳税人通过手机或智慧办税设备线上办理涉税业务,打破以往将纳税人引导至窗口办理的传统导税方式,以此缓解办税窗口压力,并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随后,在王倩文的引导下,其特才让来到该厅内的智能办税区,通过登录智慧办税设备办理相应业务时,右边辅屏会感知显示该项业务的介绍、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和操作指引等。“有了右边的提示,我是一点就通,原本的办税流程繁琐复杂,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办理成功。”

    纳税人在甘南州合作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使用智慧办税设备自助办理业务

    王倩文介绍,智能办税区的设备实现了发票领用、发票验旧、发票代开等业务的自助办理,6台智能办税终端连接外网,可随时提供纳税服务。同时在所有电脑上配备钉钉、微信、税控设备操作程序等实用软件,尽最大可能方便纳税人查询税费政策、实时开展交流和线上办理业务。

    “以前来大厅办理业务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如今在智能办税区很快就能轻松办理,遇到不会的业务,税务工作人员还会耐心辅导,真是太贴心了。”合作市某企业会计在税务工作人员辅导下办理完涉税业务后感慨道。

    近年来,甘肃省甘南州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办税流程,以此让纳税人体会到智能化办税的方便快捷。崭新智能设备的加持再配上税务干部精心的服务,通过一站式办税模式,让智慧服务便捷且更有温度。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