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25 09:55:12 来源: 秦安县税务局

秦安税务:税惠春风呵护白脆瓜“甜蜜梦想”

2023-05-25 09:55:12     来源: 秦安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秦安县聚焦“甘味”品牌建设,在葫芦河、清水河、南小河三个流域15乡镇大力发展白脆瓜产业,打造继蜜桃、苹果、花椒之后的第四大农业特色产业,为助农增收提供“快车道”。五月,正是白脆瓜成熟收获的季节,为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秦安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围绕税惠政策落实和惠企利民服务两条主线,持续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上下功夫,以税兴农、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为县域内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增添一抹“税务蓝”。

    每年的五月都是秦安县三达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最忙的时候,走进云山镇云山村大平里的白脆瓜种植大棚,果香四溢。种植基地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发展模式,由党支部领办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统一管理,吸纳了云山镇周边诸多农户务工。作为全县最大的白脆瓜种植基地,三达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脆瓜成熟期的涉税业务办理需求量很大,获悉企业实时需求后,该局特地为合作社派驻“陇税专员”,帮助辅导各项日常涉税业务的操作流程,让其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体验便捷办税的快感。“现在见面次数少了,交流却多了,只要一遇到涉税问题,在‘陇税雷锋’钉钉群说一声,马上就会有‘小雷锋’在线响应,白脆瓜的‘成长’是税务部门积极谋篇、主动作为的真实写照。”合作社的负责人成巧桂逢人便称赞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

    “我们离县城远,到税务局办理业务来回一趟需要花费半天时间,现在手机上就能开发票,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真的很便捷!”秦安县富安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税员陈志平说道,“2022年,我们在税务部门的帮扶下享受了各类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走‘网路’实现了涉税事项办理无障碍,今年合作社又采购了大量的白脆瓜种子,可以进一步扩大基地种植规模了”。合作社负责人陈建忠脸上洋溢着笑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针对企业涉税诉求建立快速响应通道,通过“陇税雷锋+税务管家”等个性化服务举措,聚焦企业实际发展需求,提供“全方位”“链条式”服务,精准解决企业办税难题,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基础上,为企业发展“加速度”提供“税动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税务担当。(王婧)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