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26 16:52:07 来源: 甘肃税务

便民“春风”吹一隅 桃李花开“好时节”

2023-05-26 16:52:07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春意盎然、春风送暖,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嘉峪关市税务局立足税收主责,以走深走实“三抓三促”行动为基,以优创优行“陇税雷锋”品牌为舵,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活企业发展的“一池江水”。

    数据+规则 送企业税惠红包

    甘肃保润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是2022年新注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今年正是发展起步的关键期,“陇税雷锋”辅导团成员在税收大数据平台筛选时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但未享受到位,当即联系财务人员更正申报,不到3个工作日,4000余元的退税就到了纳税人手中。

    “税务局送来的优惠政策对于我们新企业是真金白银的优惠、实实在在的支持!”保润房产会计王艳说道。

“陇税雷锋”辅导团成员电话提醒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政策

    嘉峪关市税务局严格按照“数据+规则”的理念,稳步依托“智慧税务”建设,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和税收风险管理体系,精准甄别符合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定制个性化辅导。申报前开展优惠政策辅导、申报中及时提醒错误更正、申报后科学进行风险研判,让企业在真正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也帮助其规避防范涉税风险,行成“前中后”全过程的分析数据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助力政策落实提质提效。

    服务+网路 为企业答疑解惑

    嘉峪关市税务局积极优化征纳互动平台,“陇税雷锋”利用远程音视频交互、远程协助、在线答疑等功能,线上解答纳税人疑点难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更短时间、更准解答、更优服务的办税体验。

    “我在电子税务局看到有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核查反馈的消息推送,但我在外地自己操作反馈屡次失败,反馈时限很快就到期了,还好税务人员通过视频辅导我进行操作,原来是需要把提出疑点的发票每一张都分别勾选,再进行反馈确认,最后进行汇总反馈提交,不一会儿就确认完成了,现在办税不仅方便,服务也很贴心!”嘉峪关中科信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会计苏瑞连连称赞。

“陇税雷锋”与企业会计视频连线辅导操作

    “今年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我们以纳税人诉求为出发点,与时俱进,创新纳税服务新方式,为办税提速提质,力求用更现代化、更便捷高效的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嘉峪关市税务局南湖税务所副所长许文霞表示。

    管理+联动 行企业办税之便

    随着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在嘉的项目工程日益增多。由于跨区域经营企业无法通过税库银缴款,一定程度上延长了项目承建企业的办税时限、增加了财务风险。

    为更加便利跨地区经营纳税人,嘉峪关市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嘉峪关市中心支行部门联动,积极探索建立跨省税库银三方划转协议模式,推进跨省异地电子缴税。

    “我们公司在嘉峪关有生产经营业务,之前每次交税都没有比较直接、便捷的缴纳方式。”承建项目的浙江瑞翔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江马海表示,“现在用浙江的对公账户在嘉峪关签订了三方协议,登录电子税务局,用对公账户直接缴纳税款,一次不用跑就能跨省缴税,非常方便。”

    如今,省外纳税人只需要在线上与所在地开户银行、经营地税务部门签订三方扣税协议即可直接清算,为嘉峪关市重大项目跨省经营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便利和安全的缴税方式。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新举措、新方式吹出了企业发展新前景、吹亮了税务服务新品牌、吹响了惠企利民新号角,嘉峪关市税务局也将在行动中出实招,用便民措施“现代风”带领“陇税雷锋”办实事,在营造更加和谐、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中见实效,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雄关税务力量。(屈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