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1 15:45:03 来源: 甘肃农垦集团

喜报!甘肃农垦集团3家企业上榜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2023-06-01 15:45:03     来源: 甘肃农垦集团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次监测合格和递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甘肃农垦集团亚盛股份、庄园牧场、莫高股份三家企业榜上有名。

    此次出炉的名单显示,农业农村部对包括甘肃农垦集团亚盛股份、庄园牧场、莫高股份等在内的1429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合格,继续保留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资格。另有112家企业因达不到规定标准和要求,监测不合格,取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资格,相应递补112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作为甘肃省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甘肃农垦集团聚焦当好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国家队”、引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器”、推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排头兵”和带动全省中医药发展的“先锋队”,全力攻坚克难、拓存创增、深化改革,逐步发展形成了食品加工、生物医药、酿酒葡萄、现代制种、草食畜牧等多个特色产业。

    除此次上榜的3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外,甘肃农垦集团还建成13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1个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打造了“莫高”“黄羊河”“条山”“普安康”等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20多个省级著名商标。(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