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着眼全局推动“税宣航船”驶向“春波碧海”

2023-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春日风清,草长莺飞。阿克塞税务深刻把握税务总局“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内涵,分批、多点发力,着眼全局推动“税宣航船”驶向“春波碧海”。

    掌牢“益企”之“舵”,在落实“三抓三促”中推动“税宣航船”“稳步行”。阿克塞县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暨“‘三抓三促’进行时”为主题,通过组织各业务股室骨干对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阿克塞县巴迪哈刺绣合作社两户企业进行走访座谈,深入了解制造业、文旅业一季度运营现状,共话税收,为纳税人送上“幸福两单”的同时,倾听纳税人代表对税收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实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涉税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前行。

    劲扬“税韵”之“帆”,在持续浸润童心中护送“税宣航船”“行万里”。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普及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县局联合阿克塞县教育局及阿克塞县小学开展了“税苑润杏坛 税法启童心”的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启蒙课。青年干部秦美玲化身“税务老师”,向小朋友们播放了税收宣传动画片,向他们解释了“税是什么”“税的用途”及“税的意义”,引导他们走近税收。税法课后,税务干部一方面向在校职工手把手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申报操作及算法讲解;另一方面邀请小朋友们以“税”为主题进行了税收宣传手抄报创作,增添了税法知识学习的趣味性,让小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将学税、懂税、护税理念扎根于心。

    勤划“创新”之“桨”,在发挥亮点质效中探索“税宣航船”“新航线”。县局通过进社区“面对面”宣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税费优惠政策,向县域群众推广电子税务局、“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及社会保险费缴费客户端用法,在查找短板促改进等常规活动过程中,穿插“春风有我 携税同行”为主题的税收志愿者服务活动,邀请涉税机构工作人员参与税收志愿服务,壮大县域志愿服务队伍,凝聚青年协税力量;与此同时,开展“‘税务驿站’递真情 贴心‘港湾’扬税风”活动,充分发挥县局“劳动者驿站”效用,张贴税宣海报,向驿站内休息的劳动者、办税人员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操作流程,宣传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推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幸福两单”举措及社会保险费缴费便利化举措,感受和发现税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短板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现身说法谈成效,深化社会协同。(刘艳 赵文玉 杨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