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春风行动蕴真情 利企惠民同发展

2023-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协同发展,通过走访阿克塞县人大代表、企业家等开展“共话便民办税”活动,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服务更贴心,发展加速度

    “酒泉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从起步到逐步发展壮大,背后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尤其是税务局一系列的贴心服务举措,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局春风般暖心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大民爆器材及装备的研制创新、深耕爆破制造业领域的信心。”酒泉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人大代表杨国政点赞县局推出的便捷办税新举措。在谈到企业享受减税红利时,杨国政如数家珍:“减税红利极大提高了我们研发的积极性,特别是收到税务部门送来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我深刻感觉到这些利好政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直观的数字更有力推动我们企业下一步的经验发展。”

    办税更便捷,获得感更强

    “近两年销售额稳步增长,国家也大力支持我们发展,我们养殖牛羊都是免征增值税的,这样就有更多资金用于扩大生产养殖规模和品牌建设。而且现在办税也很方便,我在家里就可以领用发票和申报,电子发票开具好直接发给客户,遇到问题税务干部帮助我们在‘陇税雷锋’钉钉群远程解决,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阿克塞县霍尔勒斯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哈兰·努呼塔力开心地说。

    县局针对本县重点税源和畜牧产业链企业个性化需求,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持续发力,组织业务过硬、熟悉政策的具备“汉哈双语”服务能力的税务干部成立税费服务专业化团队,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全面梳理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定制“政策礼包”,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同时,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为离县城较远的涉牧企业提供“云服务”,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刘艳 张晓琴 张军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