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陇税雷锋”全程帮,“便民春风”暖人心

2023-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风渐暖。为更好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阿克塞县税务局精准发力,通过“陇税雷锋”互助平台,助力企业稳增长、走长远。

    呵护“小微之苗”,打好税惠政策进万家的“组合拳”

    小微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中最微小的“经济细胞”,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滋润“小微之苗”,呵护其稳发展,是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纽带。县局通过“陇税雷锋”税宣小分队,精制宣传产品、精准分类推送、精心开展辅导,提升企业政策关注度、内容知晓度和办理熟练度,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够足不出户享受政策改革红利。

    稳固制造业企业根基,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根据国家最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你企业因符合微型制造业的留抵退税条件,能够享受退税优惠政策。”阿克塞县欣瑞和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蒋龙接到了红柳湾镇税务分局干部苏辉的电话,“第二天我就到税务局去办理了退税,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如及时雨一般,帮了我们的大忙!”留抵税款的及时到账解决了蒋龙的燃眉之急。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推行以来,通过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科学统筹服务资源,简化办税流程,拓展服务场景,提高双语服务质量,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帮助企业会办理、享红利。比如,在“重点行业重点帮扶”方面,通过税务部门与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根据制造业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创新政策解读方式,分门别类精准推送“幸福两单”,营造更有利于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

    持续优化办税体验,“管家式”服务更贴心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把服务企业成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充分运用“陇税雷锋”钉钉帮办群,以“便民春风行动”为依托,进一步助力企业税惠政策全面享受。

    “现在的办税模式真是太方便啦!”阿克塞县启力商贸批发部的负责人王全章说道,“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远程辅导我们线上申领税控设备、申领发票,后台发行、审核,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

    对于新开办企业,阿克塞县税务局推出了开票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包括首次开票“前置”指导,对后续可能发生的涉税问题进行事前提醒;开票过程“深入”辅导,开展云连线、视频教学;问题反馈“跟进”服务,切实了解纳税人诉求等。通过多种方式有效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有效激活市场主体中最微小“经济细胞”。(刘艳 贾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