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便民春风”又吹起,惠企惠民再行动

2023-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前后两批优化服务措施,助力市场主体高效发展。

    改善服务体验,在“统”字上下功夫

    县局通过电子问卷等多种方式征求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深入分析征集意见,积极响应其合理诉求,统筹多方意见建议,持续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同时统一宣传内容,分类开展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车辆购置税等税费政策的宣传指导,针对宣传过程中的问题统一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惠红利。

    为精准了解到纳税人的问题和需求,县局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陇税雷锋钉钉群等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宣传最新税费政策;在税务大厅根据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发放宣传手册,主动推行“幸福两单”查询,将纳税人的问题意见分类统一登记造册,为更好地改善纳税人服务体验打下基础。

    满足服务需求,在“融”字上做文章

    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让新数据、新技术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新意见充分融合。不断探索借鉴“税直达”工作机制,结合数字化电子发票的推广,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尽心尽力提供服务,多元化、多渠道的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直观、准确的涉税服务。

    提升办税速度,在“新”字上求突破

    积极探索办税新方式,要注重与外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探索为纳税人、缴费人优先提供智能应答新服务,不断地提升智能咨询的服务水平,方便纳税人异地办理、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等。同时简化操作流程,实现信息共享,积极开发多样的线上办税功能,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流程,提升办税速度。

    纳税人达吾提为了自己的二手房买卖已经焦头烂额,为了有效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县局税务大厅工作人员提前与纳税人电话联系,并与不动产窗口做好沟通交流工作,将所需资料提前告知并做好资料查验工作,保障办税环节环环紧扣,利用线上线下以及与不动产部门的信息共享,有效提升了达吾提办税速度。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既是税务部门优化税收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阿克塞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惠企惠民的“春风”吹进千万家。(刘艳 张梦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