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三抓三促”进行时 “益企”互动践初心

2023-06-02 17:47:0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税务系统工作会、动员部署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切实将 “三抓三促”行动抓出成效,阿克塞县税务局闻令而动、承重担当,动员全局上下聚焦税收工作迅速行动起来,践行税务初心。

    “益企”送政策

    近日,阿克塞县税务局通过与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座谈,参观、了解该公司目前技术研发、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等生产经营现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送上“幸福两单”。财务负责人夏龙祥表示,“今年2月以来,公司逐渐拓展销路,经营状况逐步好转,这次座谈为我们送来了政策享受清单及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替我们算好了‘红利账’‘明白账’。”座谈会上,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现场咨询了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政策及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终汇算清缴相关问题,业务骨干小组组员现场对相关政策分别进行了解答。同时,听取企业对县局改进工作、优化涉税费服务及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益企”听心声

    阿克塞县局从纳税人最实际的问题着眼,从纳税人关切着手,查短板、疏堵点,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纾困解难的同时,从一线找寻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的“真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中鸿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主要经营砂石料、石英石等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真是帮了大忙,我们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都减半征收,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现在公司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体量规模也逐渐起来了,运营也进入正轨。” 杨洪森拉着税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县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及省、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对年度组织收入、信息宣传、征管数据质量、干部教育培训、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常态化督察督办、绩效考核等工作细化指标,强调各部门按月总结跟进。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通过定期调研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真正把走访调研纾困行动转变为宣传政策、纾困解难、激发活力、增强信心和稳定经济发展预期工作过程,助推县域各行业经济实体实现高质量发展。(刘艳 王维妙 杨新虹)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