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5 16:30:52 来源: 甘肃税务

定西:税惠助力文旅行业“破冰复苏”

2023-06-05 16:30:52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夏日的定西,山峦叠翠、花团锦簇。依托税惠政策“添油助力”,定西市旅游市场逐步“回暖”,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地处渭源县的渭河源大景区,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景区内集泉瀑、云海、峡谷、森林、高原草甸等自然景观,以及大禹导渭、鸟鼠同穴、探源祭祖等人文遗迹于一体,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看着景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渭河源大景区财务负责人赵峪靖感慨道:“景区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前些年由于疫情导致游客数量锐减,渭河源景区也曾一度面临经营困难。了解到企业困境,渭源县税务局立即组织“陇税雷锋”团队,常态化上门听取企业涉税诉求,现场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景区解决延期申报、税费减免等问题。赵峪靖回忆道:“过去一年,税务干部多次上门走访,讲政策、送发票、解疑难,帮助我们享受各类税收减免16.22万元,支持我们渡过了‘寒冬期’,迎来了旅游业发展的春天。”

渭源县税务干部在渭河源大景区“手把手”辅导企业享受税费优惠

    而在有着“陇上花都”之称的定西市临洮县,假期刚过,2023年紫斑牡丹系列文化节如期而至。近年来,临洮县洮阳镇坚持以花为媒,挖潜扩能,做精做细花卉文章,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数十万人,产业发展日益壮大。

    作为临洮紫斑牡丹产业的突出代表,临洮兴望牡丹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发展迅猛,旗下运营的临洮县曹家坪牡丹园现已培育出紫斑牡丹观赏品种300多个,并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紫斑牡丹和芍药繁育基地。公司负责人曹佰平表示:“去年,税务部门通过线上‘陇税雷锋’平台、线下走访调研等方式,持续做优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落实税收减免7.1万元,让我们在税收上减负担、在发展上增信心。”

临洮县税务干部上门问需

    据悉,立足“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临洮县税务局组织“陇税雷锋”团队,定期实地调研牡丹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涉农税费政策的宣传辅导,不断强化对牡丹繁育基地、旅游基地、文创园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服务力度,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落实“一企一策”服务,主动上门送去“幸福两单”,让企业知政策、明优惠、享红利,为牡丹产业增收致富提供“税便利”。

    沐浴着政策利好“春光”,仅“五一”小长假期间,定西市接待游客就突破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古老而又迷人的“陇中”腹地,正散发着别样的魅力,迎接海内外每一位游客的到来。(范宇航)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