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29 10:22:41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绿色低碳发展跑出新能源发展“加速度”

2023-06-29 10:22:41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截至6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分布式光伏已接入并网发电站点96个,总设计规模13.3MWp,日发电量6.7万度,累计发电量492.8万度,替代标煤605吨,减排二氧化碳1508吨,标志着采油二厂向“碳中和”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厂按照集团公司、油田公司新能源转化策略,以及油田公司“十四五”清洁能源利用总体规划,加快新能源建设力度,积极推进绿色低碳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建设。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输送中的损耗问题。该厂坚持“一井场一方案、一井场一设计”原则,采油工艺研究所与规划计划部、生产运行部、采油作业区等多部门联合参与,深入现场,详细踏勘,充分利用闲置井场土地资源,确保井场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

    截至目前,已完成2023年第一批、第二批合计20MWp项目的现场踏勘设计,即将开始招标建设,建成后预计全年发电量可达2559万度,替代标煤8530吨,减排二氧化碳21265吨,相当于118万棵树的碳吸收量。该厂将持续落实油田公司新能源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光电、风电、地热为主要内容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工程,跑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张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