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7-03 17:37:50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首届合规主题辩论赛

2023-07-03 17:37:50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为提升青年员工合规意识,强化合规教育,营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内控合规氛围,6月28日至29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成功举办首届“能言善辩论合规 唇枪舌剑谋发展”合规主题辩论赛。

    据悉,本届合规辩论赛从准备到闭赛历时两个月,全省14家二级分行及省分行机关本部共选派16支代表队参加。辩论赛以“案防工作事前管控及事后惩戒孰更重要?”“合规主要靠自律还是靠他律”“银行效益和风控孰更优先”“银行风控应更注重人防还是技防?”4个辩题进行了12场激烈角逐。赛场上,各位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结合本行实际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合规的角度谈发展,从发展的要求谈合规。在深入研究辩题和论点的同时,又对全行的内控制度、合规现状、案防措施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营造了主动学合规、人人讲合规、全员践行合规的良好氛围。整个赛程高潮迭起,辩论双方精彩的对攻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专家评审的高度认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省分行机关中后台队获得一等奖,武威市分行代表队、酒泉市分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陇南市分行代表队、天水市分行代表队、张掖市分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酒泉市分行张晶、省分行机关李灏德获评最佳辩手。

    此次“能言善辩论合规 唇枪舌剑谋发展”主题辩论赛旨在通过各位选手的观点论述和思维碰撞,聚焦当前行业热点话题和难点问题,为全行业务发展谋划新点子、拓展新思路、展示新视角,为促进全行更好合规经营启问发思、汇才集智,引导全行员工对内控与执行、发展与合规展开深入思考,为全行合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推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魏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