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7-13 17:48:00 来源: 兰大二院

兰大二院与庆阳市人民医院完成建设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签约

2023-07-13 17:48:00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7月7日,兰大二院与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建设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

    庆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振运详细介绍了庆阳市人民医院基本情况及陇东区域医疗中心的设计规划及建设进度和兰大二院对庆阳市人民医院在医疗、管理及学科发展方面的帮扶情况。他表示,兰大二院与庆阳市人民医院有着渊源的联系和深厚的感情,自2020年启动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来,兰大二院进一步加强了对庆阳市人民医院的帮扶,尤其在消化内镜、神经外科、眼科、医院管理等多个学科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使得庆阳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他希望,通过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的持续推进和落地,庆阳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入与兰大二院的交流合作,依靠兰大二院的技术输出,将优质的医疗资源有效扩容和下沉,大力提升陇东区域的医疗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兰大二院党委书记杨建文详细介绍了兰大二院一行专家的情况和近年来兰大二院对庆阳市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两家医院能进一步持续开展交流和合作,在学科建设、临床诊疗技术、学术研究及医院管理等方面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提升庆阳市乃至陇东区域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努力。

    兰大二院院长周文策表示,自2020年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以来,兰大二院高度关注该项目建设进度,先后多次同庆阳市人民医院就项目的进展及运行规划进行沟通交流,并由副院长张德奎、聂芳带队到庆阳市人民医院深入对接项目推进情况,经过两年多的项目筹建,如今正式签约,使得陇东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进入的实质性阶段。同时,他表示,兰大二院作为陇东区域医疗中心的技术输出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临床技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医院管理方面的技术输出,派遣学科专家、业务骨干同庆阳市人医院一起共建区域医疗中心,实实在在地开展帮扶工作,提升医疗质量的系统性、一致性和同质化,提高全省的医疗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仪式上,兰大二院与庆阳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帮扶庆阳市人民医院建设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书》;兰大二院急救中心主任李培武、神经外科主任张新定、妇科主任郭钰珍、眼科主任陈盛举、儿童医院副院长倪倩、骨科副主任康学文、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王虹代表专家组做帮扶表态发言。

    王振运说,庆阳市人民医院将倍加努力,借助兰大二院在医院管理、学科、人才、技术、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将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全省区域医疗中心的标杆,他希望,庆阳市人民医院和兰大二院能“跨越山海,共赴未来”,精诚合作,共同为提升全省医疗服务能力贡献力量。(马毅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